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推选我校辅导员参加2024年陕西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暨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量: 作者:

各学院,行健书院: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4年度陕西高校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系列活动的通知》(陕教工生办〔2024〕4号)要求及《2024年陕西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暨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工作方案》细则,拟在我校开展评选推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

(一)我校在岗的专职辅导员,长期在一线直接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二)参与推选时须连续从事辅导员工作满5年,事迹主要集中在近三年(2021年3月起),2023年以来应有突出表现。

(三)已获得往届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含提名、入围)和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的不再参与推选;获得第六届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提名和入围的不参与本次推选;已获得往届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的不再参与推选省级优秀辅导员。

二、推选名额

各单位限推荐1名,可参评辅导员年度人物或优秀辅导员(二选一)。

三、推选条件

(一)政治信念坚定,能够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模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二)师德师风优良,能够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三)素质能力过硬,站位高、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在专业化职业化成长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

(四)育人实效突出,能够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生心理健康、学生社会实践等重大工作推进中,担当作为,作出积极贡献,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得到学生广泛认可。

(五)示范作用显著,担任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参评优秀辅导员不作要求),能够发挥自身工作优势和科学研究专长,引领带动一批辅导员成长发展,在全省范围及所在高校起到示范作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

四、推选程序

(一)个人申报。符合条件的辅导员按要求填写《陕西高校辅导员先进典型推选报名表》(附件1)并提供申报材料,同时登录“高校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大数据赋能平台”更新个人基本信息和工作业绩等内容;

(二)院级审核。各学院、行健书院组织审核推荐,负责领导签署意见后推荐上报《陕西高校辅导员先进典型推选汇总表》(附件2)及相关材料;

(三)学校推选。大学生发展中心汇总审核,组织评选,经学校会议决定并公示通过后推荐1名候选人代表学校参加省级评选。

五、材料报送要求

(一)填写《陕西高校辅导员先进典型推选报名表》(附件1)和《陕西高校辅导员先进典型推选汇总表》(附件2,须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二)填报个人报名信息时严格按填报说明填写,撰写个人事迹材料应包括个人简历、工作思路、育人实效、经验总结等方面内容,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标题要凝练概括本人事迹,材料不要插入图片或视频。

(三)报送学生辅导工作案例1篇,应包括案例简介、案例分析、思路举措、经验启示,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四)参评辅导员年度人物,还需报送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材料(包括工作室立项文件、建设基本情况、团队成员、工作成效、学校支持投入情况,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所带全部学生联系方式(附件3)。

(五)相关支撑材料,限5项以内。

六、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行健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履行好审核职责,根据推选条件择优推荐。3月13日前将推荐人材料(一式一份纸质版、电子版)报送至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发展科。联系人:吴玺、张萍,内线:7138。

附件:

1.陕西高校辅导员先进典型推选报名表

2.陕西高校辅导员先进典型推选汇总表

3.申报人所带全部学生联系表



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202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