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2020-2021学年创业孵化项目评审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量: 作者:

12月15日,西京学院2020-2021学年创业孵化项目评审会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314室成功举办。评审会由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主任王君主持。

本次评审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朱伟、教育部创业导师张伟、美人鱼集团CEO张林、西安典讯书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先杰担任专家。

项目征集入驻工作自11月初启动,得到了书院、院系、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共征集项目42个,经项目初评、指导等多个环节筛选,西安鼓乐—传承世遗宫廷音乐、共享式多功能病房床头柜等“互联网+”获奖项目,小点餐校园智慧餐饮生态系统、云桥联动网络科技公司、家用燃气余热回收设备开发等科技创新项目,西安潮落江平文化传媒公司、尚雅熙诚设计工作室、悦目工作室等文创类项目,陕西支点传媒文化公司、简生映像等新媒体类项目,生态旅游、雏菊AI智能、净植环保等19个创业项目进入答辩评审环节。

项目评审分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各参评团队通过路演PPT、视频、实物作品等方式,围绕项目定位、团队管理、优势与风险、未来规划等方面向评委全面的展示项目。会上,专家评审们针对每个项目特点进行了提问,从项目发展、盈利模式、细分定位、经营策略、算法技术改进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导和现场评分。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朱伟在总结交流环节时讲到,西京学院的学生们创新意识较强、创业积极性高,是西京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重要体现,高校做好大学生创业孵化指导,一方面是培养优秀的学生团队、未来之星,另一方面是要为人才培养服务,要降低和避免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体现的局限性带来的影响。西京学院的创新创业开展思路很好,在培养团队的同时坚持的是人才培养,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会后,创业办公室主任刘啸与各位评委专家一同参观了孵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