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突出就业优势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量: 作者:王瑞功

根据陕西教育厅促就业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着力把毕业生就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5月25日,应用会计系主任李杰,教务科长王毅,财务会计团队负责人王瑞功以及青年骨干教师李利杰到招聘会现场,细心询问企业对财务类学生的需求情况,及时了解学生应聘情况。

招聘会上,招聘单位通过企业信息展示、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公司概况、职业发展方向、人员职业要求以及选择该企业的理由等。毕业生在投递个人简历时详细咨询薪资、工作地点、工作内容以及劳动合同签订等相关事宜。

应用会计系校企合作企业“阿拉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卓翔财税有限公司”等在招聘会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学生做专业解答,给学生提供定向工作岗位,为学生开通就业渠道。

应用会计系主任李杰与相关企业招聘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他认为:第一,校企合作层次要深化,水平要提高,更好的融合双方文化,利用双方资源,达到相互学习、相互沟通、相互促进,实现校企双赢。第二,校企合作要通过企业设备投入,带动专业设备更新,学校及时有效把握市场人才需求,提高学校的市场适应能力。第三,就业是每个大学生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时人生的一项伟大工程。第二,大学生要做到不好高骛远,勇于承担责任,承担基层工作,充分发挥自身才干,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