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学生中心简介


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简称:学生中心)与党委系统的学生工作部实行合署办公(即一套机构,两块牌子),现有主任1人,副主任2人,下设有综合办公室、学生事务科、学生发展科(含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大学生学业指导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学生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先导,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的,秉承“为学生成才服务,对学生发展负责”的学生工作理念,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要职能是: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对全体学生履行教育、管理、服务的职责;组织贯彻落实学校制定的各项学生管理规章制度,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负责学校重大活动的组织与实施;指导书院开展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工作及第二课堂活动,负责学生评优评先、违纪学生处分等工作,负责办理学生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险和理赔工作;负责办理学生奖、助、勤、贷、补精准资助工作;负责学生综合素质考评体系规划、实施和督查工作;负责组织辅导员队伍培养、培训、考核、选拔等建设和岗位级别、职称评审工作;负责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活动和心理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