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安市警备区来校调研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量: 作者:张正立 童绥勇

 

 

6月16日,西安市警备区动员处处长王洋、长安区武装部部长姬水峰等一行7人来我校检查调研征兵工作并进行座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征兵办和各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马成胜代表学校对王洋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征兵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事务科科长童绥勇汇报了我校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开展情况。今年我校征兵宣传动员、网上报名等情况较好,下一步开始进入体检、政审阶段。截至目前,我校秋季应征入伍报名男生总数量为262人,其中应届毕业生127人,应征地报名在西安市的被列为预征对象的同学共有125名。

与会人员就目前高校征兵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大学生入伍的宣传动员、组织实施、政策支持、经费支撑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洋处长对我校近几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征兵工作给出了意见。一是动员有考研、专升本意向的同学参军,复原后享受加分、免试政策;二是建议学校在辅导员和有关教师招聘时可优先考虑退役军人;三是在评先评优和学生干部选拔时优先考虑退役复学学生;四是在学生公寓设置“退役士兵光荣宿舍”等。

马成胜对王洋给我校征兵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对学校的下一步征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把征兵工作融入学生工作体系中去,把征兵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融合到一起。二把征兵工作纳入到辅导员量化考核体系中,从体制和政策方面调动辅导员参与征兵工作的积极性。三把征兵工作贯穿到日常工作中,通过军训、入学教育、主题班会等途径,不断深化有志青年学生从军报国思想。四是把征兵作为高质量就业重要举措,进一步推进就业指导课程改革,把应征入伍政策、流程、待遇等纳入授课内容。他还说,放眼长远,点与面结合,全面把征兵工作做实做好。

图/张正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