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董事长任万钧作凝练人才培养特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量: 作者:赵燕方 赵晓丹

7月6日,董事长任万钧在小礼堂作题为凝练人才培养特色报告会。副校长郭捷,院系院长、主任和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了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主持了会议。

报告会上,任万钧通报了学校发展规划与重大事件进展,学校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各项工作稳步向前。任万钧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带领大家重温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历程以及共产党人以不屈不挠的精神取得最终胜利。同时,回顾祖辈坚持不懈的努力、父辈自强不息的奋斗事迹,结合学校自1994年建校以来27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南校区建设招生中的种种艰难决断,每个事例传达的精神与信念,深刻诠释“挑战极限”的精神内涵。学校取得含笑带泪的成功,不断提升办学层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在建校过程中形成“无私奉献、报国为民、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精神。任万钧希望不断凝练升华,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凝结成为学生培养特色,提升创业就业核心竞争力。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家庭伦理的核心要求,是社会道德的基本价值取向,也是国家文明进步的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当中提出,要将优秀的传统文化植入校园文化,渗透人才培养全过程,做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是大学的功能之一。任万钧引经据典诠释古往今来孝道的深刻内涵,提倡将孝道文化与校园文化深入结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大学文化相互融合,落实到教育工作体系、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内容体系、测评以及质量监督保障体系等,贯彻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落脚到学生的一言一行中、与父母长辈相处的点滴中以及生活的每个细节中。学生感恩教育学校坚持已久,在通讯并不发达的九十年代,学校为与家长保持良好的沟通,持续邮寄学校校报刊物,使家长了解学校发展和学生动态。非典爆发时期,学校在媒体发表公开信得到广大家长的理解支持,接着号召学子手书“两感信”,感恩父母,感谢师长,后续持续开展“母校行”等感恩教育。现在将孝文化融入感恩教育,塑造人才培养特色,打造人格感染魅力,提升全面素养能力,增强综合竞争力。

任万钧以一个“老教师”“老党员”的情怀一心办学,感谢党和国家给予的信任,在建党100周年授予优秀党员的称号。他要求,学校在可持续发展中,凝练特色,打造品牌,将挑战极限的精神与孝文化的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优秀学生,输出社会栋梁,为新时代社会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图/赵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