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京学院第八届心理育人宣传季颁奖典礼暨第九届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量: 作者:

3月27日,我校第八届心理育人宣传季颁奖典礼暨第九届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在小礼堂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二级调研员魏星,我校党委书记、副校长马成胜,研究生处副处长王育虔出席会议。仪式由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闫纯苏主持。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及400余名心理委员代表到场。

闫纯苏对2023年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取得的各项成果做了通报。开展校内外各类心理健康培训讲座50余场次,开展积极心理学团辅活动500场次,覆盖全校学生。参加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竞赛,共获得省级竞赛、荣誉等28项。

大会对第八届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获奖的集体、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发各类奖项共264项。

2023年陕西省高校校园爱心大使、机械学院心理委员解清绚代表全校学生发言。倡议全体同学积极行动起来关注自我、认识自我,完善自我。积极参加心理健康宣传季的各项活动,掌握更多的心理知识,在生活中积极向上、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宽容理解,以良好的心理素质面对生活,迎接未来的挑战,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王育虔宣读第九届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方案,并表示,研究生处将号召研究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心理育人宣传季各类活动中,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科学知识,提升研究生心理品质。

第十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一等奖剧目《我心中的花木兰》在活动现场展演,剧情跌宕起来,展现了我校大学生阳光积极的心态,以此号召更多的学生投入到心理季的活动中来。

马成胜肯定了心理健康教育取得的成绩,总结了近年来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并指出,要以本次心理健康季为契机,深入推进任芳校长提出的“积极心理学、成长心理学”为核心的育人理念,将活动日常化、长效化、深入化、普及化,打造金名片,深入推进心理育人各项工作长足发展。并号召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去创造有意义的快乐。

本届大学生心理育人季实践活动的主题为“惜青春韶华赴‘心’辰大海”,历时三个月,期间将举办手语操评选、情景剧评选、微电影评选、心理征文评选、心理专题讲座、团体心理辅导等系列活动,旨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